• 首页
  •   >   专业介绍
  •   >   应用英语
  •   >   正文
  • 应用英语

    发布日期:2022-07-26    浏览次数:

    应用英语(培养方向:商务英语)

    一、人才培养目标

   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,培养思想政治坚定、德技并修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、良好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,掌握应用英语专业必备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、“听、说、读、写、译”等专业技术技能,具备认知能力、合作能力、创新能力、职业能力等支撑终身发展、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,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

    二、职业面向及就业岗位

    本专业毕业生的职业面向为:国际商务,涉外贸易,翻译服务领域。

    1. 外贸

    2. 外事接待

    3. 英语翻译

    4. 涉外文秘

    5. 客户服务

    6. 网络营销推广等工作。


    三、毕业生质量标准

    1.知识要求

    (1)掌握英语语音、语法、阅读、写作、翻译等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。

    (2)掌握国际商务管理、涉外文秘、国际客户服务等专业基础知识。

    (3)掌握国际贸易实务、国际贸易相关术语、基本业务流程等专业理论知识。

    (4)了解外贸函电写作、跨文化交际、基本国际商务礼仪等相关知识。

    (5)了解本专业先进的和面向现代人才市场需求的科学知识。


    2.能力要求

    (1)基本能力:具备较好英语“听、说、读、写、译” 能力,具备良好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。

    (2)职业核心能力:具备初步国际商务沟通与工作的能力,包括中英文商务信函写作与翻译、国际商务接洽等;具备国际客户沟通与服务的能力;具备英汉双语外贸函电的能力;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。

    (3)专业拓展能力:熟悉文献检索、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,对所获得信息具有加工、独立思考、逻辑推理能力;具有一定的应用英语策略,提升商务英语技能科研和管理能力;具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;具有一定的体育和军事基本知识;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和卫生习惯;具有健全的心理和健康的体魄;能够履行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神圣义务。

    (4)创业和管理能力:熟悉应用英语、商务英语理论和知识;具备自我管理能力和与他人合作能力;具有良好的生理、心理状态和社会适应能力,能正确认识和评价自己,慎独意识强;具备一定的自我心理调整能力和对挫折、失败的承受能力;具备正确认识社会、判别是非的基本能力;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创造能力。


    3.素质要求

    (1)具有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。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,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,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。

    (2)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意识,崇尚宪法、遵法守纪、崇德向善、诚实守信、尊重生命、热爱劳动,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。

    (3)具有质量意识、环保意识、安全意识、信息素养、工匠精神、创新思维等,具有从事国际商务、涉外贸易、翻译服务等相关职业应具备的要求;具有良好的职业形象和服务意识。

    (4)具有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,勇于奋斗、乐观向上,具有自我管理能力、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。

    (5)具有健康的体魄、心理和健全的人格,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1-2项运动技能,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。

    (6)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,能够形成1-2项艺术特长或爱好。


    四、骨干教师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杜月蕾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顾剑锋

    副教授,省“青蓝工程”骨干教师,擅长教科研、翻译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长期从事国际英语课程教学,擅长学术英语、雅思教学。

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    陶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hris Blake

    无锡市优秀教师获得者,擅长专业课程全英语、双语教学。         英国籍,英语教学硕士,长期从事EAP学术英语教学。


    五、优秀毕业生


    罗昭

    国际贸易

    中粮集团

    顾敏

    英语教师

    苏州国际外国语学校

    蒋李婷

    行政管理

    苏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


    关注二维码